【大张伟X王文博】刚刚好

  • 这次是HE了

  • 80%的梗都有考证

  • 半大老师视角...语气学得不像请见谅【鞠躬】


    “我有,有女朋友,就是不能跟他们说就是”

    卧槽谁调的湖南卫视,大张伟手忙脚乱打翻了水杯噼里啪啦的换了台,春晚重播.........算了只要不是那次通告就行。

    他偷偷抬起眼看了看厨房正在忙活的男人,没听见吧应该,嗯应该没,平时打鼓动次打次那么大声音他耳朵早不好使了,怎么会听见。

    “张伟,怎么换台了,刚才那个不是挺好的么?”王文博慢悠悠的声音传来。

    ......大张伟同学仿佛看见了男人小狗一样湿漉漉又闪着精光的眼睛“......哎呀最近感冒了听不清呢......”


    大张伟,下次逃避话题请找个好点的借口好吗。

 

    “嗒”北京漆黑的夜色下最适合特装逼的来一根呢,大张伟抖着腿狠狠嘬了一口, 别说,咱还挺有点高端成功人士的商务范儿的,如果忽略满屋子能激得人犯高血压的装饰和配色的话。

    这种寂静的夜晚,不想思考一下自己怎么来的和怎么没的都对不起咱这智慧的脑袋瓜。

    说实话,大张伟觉得自己的一生过得都还算顺遂:可乐罐子演唱会,春晚舞台排着队,音乐的三个目标完成了;在房价一天一变的大北京为自己、为父母买了房子,不愁吃不愁穿,孝顺的目标完成了,

    有个懂自己的白胖软和大媳妇儿,在楼上打鼓——人生目标,完成。


    大张伟快忘了自己和王文博是怎么认识的了,毕竟快20年前的事了谁特么脑子那么好记得住啊。

      ”...不记得了?你拖着俩长鼻牛儿甩着鞋带跑过来在我面前摔个狗吃屎这么有意思的事不记得了?“王文博端来一盘子苹果柿子李子栗子梨(我就是想说个贯口别理我)俩腿一叉把自己陷在沙发里。

     ”卧槽谁特么拖着鼻牛儿了,鞋带开了那是我妈没给我系牢,要不我怎么摔的跤......“

    ”这不是记得挺清楚的么。“王文博瞥了大张伟一眼, 啧啧啧那小眼神儿,都快飞出来了。

    

    白胖媳妇儿除了爱撅自己,其他还是不错的......大张伟同学偷偷在小本本上记了下来。

    这特么不是一物降一物么,自己叭叭儿在人前这么能说,号称相声圈里玩朋克最好的,朋克圈里挨打最多的,挨打人里最会唱京韵大鼓的,偏偏说不过一个看起来倍儿老实的鼓手。

    注意,是看起来。

    以至于大张伟第一次看王文博打架时,连卧槽都没讲出来,满脸都是一个大写加粗的懵逼。

    卧槽这家伙会打架?那自己平时老拍他脑袋不是特危险么?

    卧槽打得还挺帅的,丝毫看不出来只有165呢!

    卧槽血性少年啊,当初见面时没发现这小子有能成为痞子的潜力啊。


    哎不对,好像内臭流氓一开始要打我吧,王文博在替我打架?卧槽?

 

    然后头皮以下就需要截肢的大老师莫名其妙的也加入了战斗。

    “ ...我说这时候你能不能不帮倒忙?”王文博倒在操场的草坪上,脑后传来阵阵钝痛,不知道是刚才被打的还是被这个拿道边煤球砍人的家伙气的。

    “...我就是想帮帮忙...对不起啊。”

    

    开心的人悲伤起来最让人难过,没心没肺的人低头认错最让人心疼。

    1996年的炎热夏季,北京文汇中学蝉鸣聒噪的操场,两个少年沉默相对。



    话说,是怎么开始的呢,

    是外出赶通告采访时,一定要偷偷摸摸挤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么,

    是黑暗的后台,一双亮晶晶的眼睛追逐自己的时候么,

    是郭阳婚礼上,那句“认识这么多年,我有句掏心窝的话”吐了半天都没说出来的时候么,

    是自己在少年睡着时,听着他梦呓中“我喜欢你”悄悄哭泣的时候么。

 

    那句掏心窝的话,大张伟终究还是听到了。

 

 

 

    2016年的初春,

    北京三环静谧的小区内,

    大张伟靠在门边,

    “我也有句掏心窝的话跟你说”

    “我不喜欢你,我爱你”

 

 

    “啊?你叫我?”18线名模王巴西同学摘下耳机停下鼓槌,耳边嗡嗡作响。

    “我说,我饿啦!我要吃培根!”



    王文博,是比培根、绿日、 Metallica、麦辣鸡腿堡更能激发大老师心底小电流的名字。

    “我唱情歌就心脏疼,所以我只能为他唱啊”

评论(1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比在这儿有姓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