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那几年

  • 无指向CP

  • 原创练手

  • BE

  • 第一视角碎碎念


我恋爱了。

我在朋友圈里,在微博上,在我所有的社交媒体上,毫不掩饰地对朋友、对陌生人宣布。


我恋爱了。

不是和你。

我好像能透过手机屏幕看到朋友们的表情,他们惊讶一下,把遗憾藏在开心的语调里对我说“恭喜恭喜,要幸福呀”,我知道她们又要私下里相互讨论着,说怎么不是我和你,长叹一口气说真的好可惜。


我知道他们为什么这样想,理论上来说,我们确实是各种意义上相配的人。

我们在一座城市出生长大,我们同岁甚至生日也差不了几天,我长相冷淡又成熟,你穿起DK还是像刚满18岁的少年,我偶尔暴躁,你长期沉默,我喜欢表达情感,你不擅交际,被发现温柔的一面后也要傲娇地说只是为了自己而做。


我们曾经也是有很多机会在一起的吧?

一年多生活圈子几乎完全重合,每周总要见三四面,朋友们有意无意地撮合起哄,看过日出、夕阳、星空、大海,我们有太多浪漫瞬间可以告白了。


我们为什么没在一起?我不记得了。我好像生了一场大病,记忆断断续续的,只有泪腺发达起来。

是你不够喜欢我吗?好像所有人都能看出你喜欢我。

是我不喜欢你吗?可我也记得自己砰砰作响的心跳声。


是我没有努力过吗?也不是的。我借着和朋友们一起出行的机会总借口站在你身边,我说“自拍吧”,然后透过镜头偷偷看你,我颤抖着声音和别人争论你有多好,我看见一件新衣服,忐忑很久聊天框里短短的一句话打了又删删了又打,回车的一瞬间指尖发烫,

“好看吗?我买给你吧?”,我说。


你的“对方正在输入”也磨蹭了好久,说:“好”。


现在回想起来都是少女的悸动,都是明晃晃的恋爱长篇的序幕第一章。可怎么我的记忆到这里就结束了呢?后面我们在一起了吗?我们是怎样退回原地的?我们吵架了吗?吵得凶吗?我这么爱哭,一定哭了很多,你呢?你哭了吗?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默契地不再和对方联络?甚至连朋友们都缄口不言不在我们面前提起对方?又是什么时候,我爱上了别人,而别人谈论起这个消息的时候,你还在专注地画画,线条很稳,好像他们谈论的只是一个你几乎要忘记脸的熟人而已?


我像得了阿兹海默症的病人,只剩一片茫茫的空白。


我能找出每一张车票,每天发的朋友圈,能记起和朋友的每一段对话,记得哪家的奶茶最好喝,哪里的蛋糕最好吃。

我觉得里面都有你,可我记不起来。




2020年3月8日,凌晨3:47,我在漆黑的房间中睁开眼,不是因为噩梦。

我梦到我们并肩而站,我看着前方,你转头看着我只给夕阳留下侧脸,指尖蹭着我的衣服想牵手,又害羞地停下,我心里觉得你好可爱啊,装作不经意地轻轻划过你的掌心,你像被发现偷吃糖的小孩子把头扭开,耳朵和脖颈都泛红起来。


我把被子拉到头顶,眼泪还没落下就被柔软的布料吸走。


你说,这是梦,还是我们被偷走的那几年呢?




后记:

其实并不算原创角色,是我很喜欢的一对RPS CP。

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一起过,也不知道他们自己的心理活动到底是什么。

但他们把我从虚幻的幻想中拉到现实,告诉我:你好,我们BE了,我们有各自的生活了。落差太大,让我有了时空断层的错觉。


这不是他们被偷走的那几年,这是我不知是否存在的薛定谔的时光。

评论
热度(5)

© 糊比在这儿有姓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