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伟X王文博】腰间盘突出

  • BE

  • 王文博视角


       Q:怎么看一个艺人火没火?

       A:看各大营销号有没有转关于他的微博。

      王文博以前觉得这简直就是放屁,谁信谁傻逼。可今天看着热门微博里清一色的转发关于同一个“过气艺人”的视频,

      他恨不得自己是个傻逼。

      你这家伙终于特么的回春了啊。


      微博评论里口口声声的小姑娘们喊着“大老师太牛逼”“大老师我想当你的果儿”,好像所有人都觉得该这样称呼他,是不是只有自己才会顺嘴叫他,

       张伟。


      都忘记什么时候跟他认识的了,好像不认识的时间比认识的时间还少吧。12、3岁的少年情谊最容易建立,却也没几个坚持到30多,这样说不定可以坚持一辈子了,多神奇啊,看着熟的不能再熟的脸,脑子里浮现的都是留着过眼杀马特长发的稚嫩少年。

       王文博从来不羞于承认他对大张伟的那颗牛逼脑子的崇拜之情。

       就算抄袭事件,就算全国人民都被春晚上那首《倍儿爽》雷得七荤八素、都在骂他唱的什么鬼的时候,王文博依然对他认识的每个人说:

       “他是我见过最有深度的人,真的。”配上那副真诚的脸,倒让很多人不好意思反驳。

 

        认识了太久的情谊左右理性,一起担着巨额违约款的同甘共苦,火车上一个座位仨人轮着坐下休息的穷逼经历,一个人默默站在他们身后拼命砸鼓的寂寞感。

        时间太久,这些事还清楚的像昨天才发生一样——特装逼的一句话,但王文博就是这样装逼的感觉到了。

        乐队打官司那阵,几个刚刚20的孩子没有挣钱还背了一身的债。王文博这个圈子里耳口相传的“结账终结者”被一群酒肉朋友叫过去结账。口袋没钱啊,人都走光了啊,一个人呆呆的坐在饭桌边半小时,最后哑着嗓子打电话叫自己亲妈过来结了账。一个北方糙老爷们还要靠爸妈养着,还不如扒着护城河跳下去得了。王文博第一次有了放弃音乐安心当个上班族的想法。

       “你说他们但凡要让我吃一口再叫我结账我都不这么冤,都吃完了才叫我来...“王文博嘻嘻哈哈挠着头跟大张伟解释,却被眼前小孩子突然泛红的烟圈吓到了,结结实实的拥抱——二次惊吓。

       至于后面大张伟絮絮叨叨的你为什么不叫我去,那帮人是谁你告诉我......他统统没听进去。


       他有点感激那些拿他当ATM机的人了,原来被张伟拥抱是这样的感觉,原来心动是这样的感觉,原来爱上不能爱的人,是这样痛的感觉啊。



       再后来?

       后来国内第一只少年punk乐队180°大转型变成国内第一只相声乐队;听的人越来越多,骂的人更多;也再没那样窘迫的吃不起饭的时候了。

       小宇说自己受不了这么吵闹的生活,一起吃了顿饭就当分手了。

       三人变成四人,又变成三人。


       如此说来当大张伟说自己想单飞的时候,大家其实也没有多么惊讶。认识这么多年了,王文博早就感觉到他该有更广阔的天地,不是被乐队束缚着唱唱歌了。虽说还是难过吧,但只要他好不就行了么,对吧。

        花儿,从三人变成四人,又变成三人,最后变成一个人。


       可谁他妈想得到啊,乐队解散没多久那傻逼孩子就爆出来吸毒的事。到现在还是个无头悬案,不知道是谁想整他扣这么大的屎盆子。王文博和郭阳约好了,只要大张伟接采访当嘉宾,总要有个人抽时间陪着,哪怕只是坐在台下看着他。

       这孩子就能安心,就能继续当他脑子飞速运转的小马达。


       当时多傻啊,想着,只要能看见他在台上疯疯闹闹开开心心的,自己陪一辈子也好。

 

 

 

 

       “该吃饭了,别打鼓了。”屋外妈妈的声音又响起。

         "今儿不饿,别等我,你们吃吧。“揉揉自己粉的发亮的头发,王文博还是笑自己,活脱脱一个大龄中二朋克狗。

       “腰、腰、腰、腰间盘突出,腰、腰、腰、腰间盘康复...“当初自己病得趴在床上起不来的时候,大张伟为了逗自己开心灵感爆发创作了这首”腰间盘突出之歌“,话说前段时间百变大咖秀他还用这个段子了呢。

 


 

       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什么时候结婚,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陶杰 《杀鹌鹑的少女》


       王文博不爱念书,却对这段话记得异常清晰。

       “命运的巨变,大概是从13岁打鼓时遇到一个鞋带开着、踢打踢打跑过来问自己要不要和他一起组乐队的男孩子开始。”

         


       “我们组个乐队吧,我叫张伟。”

评论(48)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比在这儿有姓名 | Powered by LOFTER